本质纯洁

随时提醒自己是个菜鸡,只要有人看,我就很感谢大家了。

进城之路01

(小保安受✖️霸道总裁攻,轻松诙谐。有什么想说的评论,求赞。(。・ω・。)ノ♡)

今天是查分的日子,要不是李凤提醒,黄仁俊根本不知道今天查分。他从来不在乎成绩,因为他根本就不学习,也没打算上大学。他打电话查分,听到自己考了180分觉得自己高考还挺发挥超长,他以为自己连100分都考不到。黄仁俊激动的跟李凤说“妈,我这次发挥挺好”

“咋地儿子,考多少分?”李凤看他激动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儿子考上了清华。

“妈,我考了180,嘿嘿,比平时多了90分呢。看来你那天给我吃的两个鸡蛋还挺有用”黄仁俊得意的跟李凤说。

李凤脸顿时垮了这个成绩也就他村头的大众澡堂华清池能录取他。

“你说你……猪脑子都比你聪明”李凤咬着牙用手戳着他的头,怎么就生出这么个玩意。

黄仁俊躲开他妈的手“干嘛?我本来学习就不好”

“你是学习不好?你是根本就不学,一天到晚跟二狗子他们胡闹,这下好了,你这个成绩掏大粪去吧”

黄仁俊经常跟村里几个小青年一起瞎混,不学习,学好不容易但是学坏可太容易了。黄仁俊其实初中的时候成绩还是不错的,不至于跟现在一样回回倒数第二。你问倒数第一是谁?是二狗。两个人常年霸占倒数第一跟倒数第二,两个人不是笨只是不学,老师也只能恨铁不成钢。

黄仁俊不在理会他妈,黄仁俊知道自己家庭条件根本支付不出他上大学的钱。他爹没的早,全家就他跟他妈还有一只猪几只鸡一只兔子还有地。上什么大学,还不如在家种地喂猪早点挣钱在娶个老婆生个孩子,这才是黄仁俊一直计划的。

“我出门了”黄仁俊把手机踹兜里就要走。

“又去找二狗?我看你跟二狗过吧,以后也别娶媳妇了”

“我把他当兄弟,您却把他当儿媳妇??万万不可阿,妈!”

“你快滚”李凤白他一眼。

黄仁俊学习不行,贫嘴第一名。他快速出门骑上他那个除了车铃不响其他地方都响的破自行车。二狗蹲在“老地方”抽烟等黄仁俊,黄仁俊看到二狗用脚刹住车,二狗看到笑他

“别人都手刹你脚刹,您这车也忒破了,您不考虑换一个?”

“糟糠之妻哪能说扔就扔,还能陪我在战几年”

黄仁俊把自行车停大树边挨着二狗,二狗给他递过一根烟点上问他“考的咋样?”

“华清录取了”

“大哥是清华吧?”

“我说的是华清池”

“靠,不贫能死吗?”

贫完以后两个人安静的抽烟,沉默了半晌,二狗开口

“俊俊,你说城里好吗?”

“好什么好,城里还不如农村呢。”说的跟黄仁俊去过城里一样。

“唉,算了。在农村种地喂猪存钱娶媳妇也挺美,要不要我给你介绍个对象。”

“成阿,改天给我牵牵线”

“不过你这样的有点难找,你比女娃还白,还漂亮。那个女的跟你还不得惭愧死”

“滚蛋”

黄仁俊遗传李凤的肤白貌大长腿,可惜生错了性别。黄仁俊努力的练腹肌,晒黑。结果腰越练越细,好不容易晒黑的皮肤捂两天又白回来了。黄仁俊每次洗澡照镜子的时候都想自己要是个女的,指不定迷死多少老爷们,可他是个男的。唉!

黄仁俊跟二狗聊完就回了家,喂猪喂鸡喂兔子,完成每日任务黄仁俊就躺在床上玩手机。

晚上黄仁俊掐好点给他妈做饭,他妈在镇上的服装厂上班,骑车也得40分钟到家。黄仁俊刚把粥放桌上他妈就火急火燎推门进来了。

“俊俊,俊俊,猜我今天碰到谁了?你三叔!”

黄仁俊一边刷锅一边说“哦,三叔挺好的吧”

“挺好的,主要是我给你找了个工作”

黄仁俊惊讶的回头“什么?找啥工作?”

“你三叔不是在城里当保安队长吗,他那里缺保安,我就把你的事给三叔说了。你三叔也知道咱家这个情况也想帮帮咱”

黄仁俊听了先是高兴后又变了表情,他走了他妈怎么办,家里的猪,地,鸡,兔子怎么办。

“不去,我就在家哪也不去”

“为啥不去??”

黄仁俊他妈看着自己儿子知道了儿子的心思

“咋滴担心你妈阿?傻小子,你妈一个人都能带大你,还怕一个生活,这点苦算啥阿”

黄仁俊端着碗加菜的手顿了顿,可是他妈老了,在怎么也不跟年轻的时候一样能折腾。

“不去”

“害,我把地卖了就行。再说不是还有你爸的赔偿金吗”

“不行,地不能卖”

地可是占他们的经济来源很大一部分哪能说卖就卖。

“傻小子,你知道城里给你开多少钱吗?一个月3000呢”

李凤伸手比划着三根手指在黄仁俊脸前晃了晃,黄仁俊猛的抬头嘴里的饭差点喷李凤脸上

“我去!”

靠,这么多钱,让他吃、屎都成阿!!!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