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质纯洁

随时提醒自己是个菜鸡,只要有人看,我就很感谢大家了。

进城之路02

(求赞,有什么想说的评论 (۶• ㉨ •)۶♡٩(• ㉨ •٩) )

所谓有钱不赚王八蛋,一个月3000阿!这家伙城里人就是有钱!这个数黄仁俊在农村得存多久才能存这个数。一个月3000两个月6000那四个月就能挣一万块了!这人一想着挣钱光合计能挣多少似乎忘了城里的花销也挺大的。

“嘿,妈。咋这城里能挣这么多?真的一个月3000?”黄仁俊高兴的饭都吃不下了。

“给你三叔打听了,而且3000还是底薪。这比你妈我挣得多一半,要么村里人都想出去打工呢。儿阿你进城吧,有你三叔照应你不会受欺负的”

“可是妈,我还是不放心你”

“有啥放不心的你娘又没老的动不了,你趁年轻多挣钱点钱,以后娶个媳妇。把你安顿好了给娘生个一儿半女的,娘也放心了”

黄仁俊想了想自己没啥学历,有的就是年轻,自己还不到二十。攒几年钱娶媳妇到时候在镇上开个小门帘,等媳妇生了孩子就在镇上上学,把妈也接来一家人和和美美的。

黄仁俊越想越美,眼前已经浮现他儿子背着书包喊他爸爸的场景。

“妈,行。我去城里”

“好!儿子我这就给你三叔联系”

第二天黄仁俊就抑制不住兴奋把这个事告诉了二狗,二狗一边抽烟一边一起分析黄仁俊儿子到底上那个小学好。

“俊俊,你叔在城里混的挺好阿。回头你叔那里还要人把我也带去吧”

“那可不,等我安顿好了只要有机会我肯定把你弄去”

“你小子够意思,得,我这有隔壁村东淑的微信本来想自己留着。现在给你吧”

黄仁俊抱着二狗吧唧一口,激动的哭出来声“二狗!以后你就是我儿子干爹!”

二狗上学的时候就看上了东淑,东淑长的俊不少人追。只是东淑对二狗并没那个意思。本来要来东淑的微信还想在努力一把,现在还是让给自己的兄弟吧。

“黄仁俊,你这就要去城里了。你行李收拾好了吗?去了记得常给兄弟打电话?对了,你啥时候走啊?”

“就这两天走,我妈说越快越好。省的到时候招够人了,我妈说别吃屁都赶不上热的”

二狗呲牙笑着“谁说赶不上热的,我这就有一个”说完一侧身冲着黄仁俊放了个长屁。

黄仁俊捂着鼻子一脚踹他腚上,二狗放屁是出名的臭。

“你是不是拉裤子了?”

“嘿嘿,没有。俊俊,那你快走了。咱们去镇上买点衣服去吧打扮的洋气点,别让人一看咱就是村里人”

“农村的怎么了,老子长的好看。不用打扮一样迷倒小姑娘一片”

“是,是,是。虽然您芳华绝代但是也得买几件衣服吧,城里衣服这么贵。你别还没挣钱呢就开始花钱了”

黄仁俊看着自己身上洗的已经褪色松垮的短袖,知道的是短袖不知道的以为长裙呢,顿时觉得二狗说的有理。于是二人就去镇上买衣服去了。

来到集上,二狗给黄仁俊选了一件荧光色的polo衫。二狗说荧光好,晚上不容易被车撞,黄仁俊毫无审美的相信了二狗。

“小兄弟,来看看衣服”卖衣服的大姐一边嗑瓜子一边商业假笑。

二狗指了指一条牛仔裤问“多少钱?”

“害,看你们还是学生。给个批发价90就拿着吧”

二狗面无表情的说“30”

“30?我给你30你给我买去”大姐提高嗓门,手里的瓜子都不香了。

“不卖拉倒”说着二狗就拉着黄仁俊要走。

“得了,得了,给你!给你,还不成吗?一天天的不挣钱净赔钱了,这家伙这么会还价”大姐拽过地下一个红塑料袋就把牛仔裤包了起来。

黄仁俊赶紧扫码付了30。此时此刻二狗在黄仁俊心里就是英雄!二狗的杀价能力超群,给黄仁俊买了几件短袖裤子裤,衩子还有袜子统共才花了200多。

黄仁俊激动的心颤抖的手,请二狗喝了羊汤。两个人又聊了很久,最后不舍的告别。

黄仁俊又村里呆了两天,李凤给黄仁俊一个电话,黄仁俊就踏上了进城的路。

二狗,再见。等哥混好了,绝对不会亏待你的!

评论(10)

热度(32)